北京邮电大学学报

  • EI核心期刊

新闻公告

  • 2022年《北邮学报》6G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潜在应用专题(正刊)征文通知

    随着5G商业化日渐成熟,6G成为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研究的热点。针对数据速率、时延、可靠性、连接等通信需求和计算、感知等新兴垂直应用需求带来的挑战,6G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未来应用急需实现突破。为了及时报道专家、学者、科研团队在6G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编辑部拟推出“6G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潜在应用”专题。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踊跃投稿,现将专题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但不限于)

    1.  面向6G的移动通信基本理论

    2.  无线信道建模与测量

    3.  编码理论与技术

    4.  语义通信理论与技术

    5.  6G特征系统仿真与测试

    6.  AI与无线网络融合理论与技术

    7.  感知通信计算一体化

    8.  智能超表面理论与技术

    9.  天线理论与技术

    10. 可见光通信

    11. 网络安全与数据隐私保护

    12. 算力网络

    13. 自智网络

    14. 6G网络架构

    15. 6G空天地一体化网络

    16. 开放式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作者在投稿后,将收到编辑部的回函,并请按要求提交著作权转让合同、非涉密保密证明等文件。

    2.请通过网站(http://journal.bupt.edu.cn)投稿,并注明“6G专题”。论文应包括题目、摘要、分类号、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不要有作者信息(稿件被录用后才需添加)。请用word排版,格式体例请参考《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网站主页下载中心的论文模板。

    3.截稿日期:2022531日;稿件拟录用时间:20227月。

    三、特邀主编

    张平 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同须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移动研究院


    四、特邀编委

    王文博 教授(北京邮电大学)

    黄宇红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移动研究院)

    张建华 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

    袁弋非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

    许晓东 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


    五、编辑部联系方式

    邮箱:byxb@bupt.edu.cn      电话:010-62281995

    六、特邀主编简介

    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移动通信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为我国的移动通信自主技术成为国际主流做出了基础性的贡献。先后担任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届国际合作咨询委员、信息学部第三、五、六届咨询委员、科技部863计划网络与通信主题专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总体组专家、国家第6代移动通信系统(6G)技术研发总体专家组专家、IMT-20205G)推进组专家组成员、IMT-20306G)推进组咨询委员会委员、《通信学报》主编等。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教育部首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

    张同须,曾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董事长、院长,现任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同时兼任中国通信学会、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移动及数据通信网络的设计及研究工作,曾主持西藏话音VSAT网络、中国互联网CHINANET网络、中国移动3G网络等大型新技术工程的设计工作。出版专著多部,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多项国家及部级奖项。

    发布日期: 2021-12-03  浏览: 2282